【TSN】扎克伯格家的秘密 一发完

高中同学梗、青少年初恋梗。

为了写青涩恋爱而写,所以有不成熟🌸和不成熟马出没,ooc!

总体基调是傻瓜恋爱魔性搞事,为了搞事情而写的一篇文。

为了避免影响阅读体验,这次选择不打提前预警,希望大家能看到最后,过程中所有的问号都能在最后获得解答。




01.马克视角

马克很确信他和爱德华多之间的化学反应不是他的错觉。


他不信那些温柔的凝视,若有若无的触碰,还有所有甜蜜的句子都是他的错觉。


他以为他和华多之间只剩下一层窗户纸了,而他们俩只是在心照不宣地享受最后这层朦朦胧胧、欲掩还露的氛围。因为在这种氛围下,只有他们两个人是一体的,任何人都插不进来。


马克不明白,爱德华多在周五放学的傍晚还温柔地摘下他卷发上的花瓣,在他的耳边轻声道别,羞涩又率真地说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周一再和他说。而周一,马克见到的,却是一个冷着脸的,对他视而不见,却傲慢地挽着一个拉拉队女孩的爱德华多。而且一夜之间,马克仿佛是最后一个知道爱德华多邀请拉拉队的克拉拉去毕业舞会的人。

马克在这个阴沉的周一明白了一件事,贵公子萨维林不过是把他当成一时兴起的消遣,他只不过是个过了保质期就被一脚踢开的可怜虫。

或者说的再简洁一点:


———华多是个无耻的大骗子!


02.克里斯蒂视角

克里斯蒂的嘴一向非常的毒,即使她承认自己爱着爱德华多这个大甜心,也从来不肯在爱德华多面前收敛哪怕一丁点的刻薄。


在爱德华多和马克打得火热的时候,她曾经挑剔地上上下下仔细打量过马克之后,耸耸肩怀疑地看着爱德华多,“甜心,你是不是又犯了老毛病,又被悯弱情怀冲昏了头。”她虽然用的问句,却俨然一副已经笃定的派头。


爱德华多讨厌她这个说法,也不喜欢她对马克的意有所指,争辩道,“马克并没有你说的那么差,他是全年级唯二拿了12个全A的人,他难道不聪明么?他的卷发非常柔软可爱,说话也幽默风趣,和他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是一种享受。”


克里斯蒂嗤笑了一声,“你自己意识不到么?把你这些主观色彩全剔除掉,剩下的只是个矮个子脾气差长得一般的怪胎(Nerd)。别说我没提醒你,扎克伯格身上真的有古怪,他周末从来不出门,从没有任何人在周末见过他,他背后一定有什么肮脏的小秘密。”


在克里斯蒂眼里,爱德华多像是一只被冲昏头的小狗狗,盲目地打转,完全失去了平时的理智,永远带着八百层厚的滤镜看马克。而不论睿智的克里斯蒂如何摆事实讲道理,爱德华多这个傻子只会无奈地叹气说马克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


克里斯蒂明白,爱德华多那种圣人式的悲悯又上线了,正是因为马克扎克伯格不合群、孤僻、没有朋友、嘴巴毒、脾气差,集合了这么多的缺点于一身,就是因为马克扎克伯格在高中生里显得如此失败和悲惨,才会激发起了爱德华多前所未有的热情和责任感。他被类似于“唯独无法放着他不管”这样的想法主宰,冲昏了头脑,误以为这种狂热是爱情。


克里斯蒂可从那个刻薄的小机器人身上看不到一点对爱德华多的爱意,这不过又是一个想占爱德华多便宜的家伙。


她偷偷对着还在为马克说话的爱德华多翻了个白眼,暗暗打定了主意,无论如何要保护好自己的朋友爱德华多。


03.爱德华多视角

爱德华多知道克里斯蒂对马克有偏见。


马克从不会为了任何人改变自己,爱德华多觉得这酷极了,但偶尔有的时候也真的会被他这一点惹恼。比如他曾多么希望自己喜欢的人和自己最好的朋友能够好好相处。马克明明知道他的期望,却从来不肯友善地对待克里斯蒂。他们两个人只要一遇到一起,就一定会吵架,而马克的舌头比克里斯蒂厉害多了,两个人遇上往往是克里斯蒂吵输了被气的够呛。


而每当他有点失望有点困惑地问马克,为什么唯独对克里斯蒂的敌意这么大的时候。马克从来不会回答,他只会抿抿唇,移开目光,一副倔强极了的样子。爱德华多有的时候会有点错觉,总觉得反而马克才是被伤到的那个人。


爱德华多有的时候也不明白,为什么所有人都看不到马克的好。马克明明是这么杰出的一个人,他的脑子里永远有层出不穷的新点子,每一个都出类拔萃,引人惊叹,爱德华多常常会想,也许马克的大脑被上帝亲吻过,所以只有他才能想出来这么出人意料仔细想想却又情理之中的点子。


但是爱德华多也喜欢这种状况。


因为如果一直只有他眼里的马克在闪闪发光,那就永远不会有任何人介入进来,那么马克就会永远只用“那种”眼神看着他。


比起真实存在的爱德华多,他本人更喜欢马克眼里的自己。


每当马克以为爱德华多没有注意到他的时候,他就会松懈下来,出神地看着爱德华多。他的眼神像是在看着一个奇迹,爱德华多难以忽视,却为此常常一本正经地装作什么也没注意到,竭力去隐藏自己红通通的耳根。


他们之间总有一种莫名隐晦的试探和较劲,好像谁先表现出自己的感情就是一场天大的战败,能让自己羞耻到痛不欲生。因此无论心里如何心潮翻涌爱意丛生,也总非得要端出一副若无其事轻描淡写的姿态。


但是现在爱德华多真的生气了!他再也不想理马克这个混蛋了!


他立刻就找到了全校最漂亮的金发女孩子去参加舞会,他想趾高气昂地从马克身边走过,让那个讨厌的卷毛后悔去吧。


04.马克视角

马克在稍稍冷静下来以后,想要梳理一下线索。他还是不愿意相信华多玩弄他的感情这件事。


马克自己也常常说华多性格天真,太容易相信别人。在马克的观念里,善良过头的人等于软弱,是个显著的缺点,但是当这个缺点出现在华多身上时,却又显得那么迷人。


他喜欢华多对着自己好脾气地笑。


喜欢华多对着自己无奈又包容的样子。


当他看着华多的时候,有的时候会被两种完全相反的情绪裹挟。既想按住华多粗鲁地吻他让他动弹不得,又想把他小心翼翼地放到安全的地方审慎地观赏。


如果马克愿意对自己诚实一点,他得承认,他本以为“那件周一才能说的事”,是毕业舞会邀请,如果他运气足够好,也许还会伴随一个吻。


但是什么也没有!他只得到了爱德华多的无情!


他不想再和爱德华多玩你猜我我猜你的游戏了,无论如何他都要问个清楚。


05.艾丽卡视角

艾丽卡觉得住在隔壁的马克不太正常。


他们俩家因为靠的近,勉强可以算是一起长大的熟人。艾丽卡的房间在二楼,从窗户可以清楚地看到马克家的小花园。


艾丽卡从小时候就模模糊糊觉得扎克伯格全家都有点古怪。每周都会扔掉大量的垃圾,过份的时候得用家里的小卡车才运得出去,她小时候曾经远远看了一下,不乏一些家电的残骸或者破旧的家具。因此在她童年时期,她有很长一段时间怀疑,扎克伯格家是收破烂的,也许扎克伯格家的父母每天晚上都会偷偷摸出去捡回来大量的垃圾和二手废弃家具电器,然后碍于面子,在积攒一段时间后以丢垃圾的名义运出去卖掉。


直到她上了中学,因为蛀牙问题被父母逼着送到了扎克伯格医生的牙科诊所,才惊讶地发现原来他们夫妻都是体面的医生。


虽然对扎克伯格夫妇的怀疑打消了,但是她依然觉得马克是个阴沉沉讨人厌又神出鬼没的怪人。


艾丽卡从没有见过像马克这么孤僻,甚至没有一个朋友的人。从小到大,她从来没有见过马克邀请谁来家里玩,而每到周末,马克从不出门,扎克伯格夫妇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竟然默许了,一到周末就会大门紧闭闭门谢客,连自己的病人都不会再招待。全家人都死死宅在家里,像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一样。


而艾丽卡知道马克的秘密。


扎克伯格家的人也许觉得自己家的花园里全是高大繁茂的树荫,外人根本什么都看不到,但是住在隔壁二楼的艾丽卡,恰好坐在了一个避开所有树冠遮挡的特等席上,能够清晰的看见花园的部分情况。


所以艾丽卡知道,马克所有的周末都消磨在这个小花园里。


她也同样知道,马克是个有病的人。


不是骂人的有病,而是真正的有病。


周末她总是能听到马克在花园里的自言自语,强迫症一样逼着自己一问一答。他会把课本上的习题报出来,再问自己答案,沉默一会之后,又会自己开始念出答案。偶尔还会出现自己说自己错了,自己给自己讲题的诡异情况。


马克有一种强到诡异的戒备心,他神出鬼没到了有点吓人的地步,当艾丽卡被花园里的声音吸引,拉开窗帘想偷偷看看他的时候,花园西北角的声音总会戛然而止,而马克幽幽地从最东边的角落站了起来,不耐烦地问艾丽卡有什么事。


艾丽卡被他弄得很尴尬,几次之后再也不想看他了。


她曾经胡思乱想过马克是不是什么幻想小说里的神奇生物,所以才能像个幽灵一样无声无息地移动。但是每当她看到马克挂着黑眼圈拖拉着拖鞋穿着短裤去上学的时候,那点少女的浪漫幻想立刻幻灭了,这个世界上如果有神奇生物,也该是隔壁班爱德华多萨维林那种的,英俊绝伦,优雅整洁,彬彬有礼,看人的时候温柔得能把人融化。


爱丽卡虽然发誓再也不管马克的闲事,但是就是因为这种对爱德华多的憧憬,在爱德华多萨维林出现的时候,她还是没有忍住把窗帘拉开了一个小小的角。


爱德华多站在扎克伯格家花园的西北角上,那里离得太远且树木太多,她看不分明。只能模糊看到爱德华多的背影和马克那件灰色卫衣的下摆。他们两个好像在争执些什么,爱德华多的手划过了一个愤怒的弧度,但马克却无动于衷,这好像激怒了爱德华多,他一把揪起了马克的领子,艾丽卡以为他要打马克,但是立刻,她就看到了非常让她震惊的一幕。


爱德华多,富家少爷!学院王子!社交宠儿!俊美型男(?)!强吻了她的邻居马克!!!那个一年到头穿短裤和拖鞋!!!矮个子的!!!卷毛马克!!!!


下一刻,马克一把推开了爱德华多,艾丽卡目测爱德华多起码摔出去了两米。


??????


一万个问号在艾丽卡脑子里刷屏。


你见过乞丐获得首富垂怜,受赠首富的全部身家之后,嗤之以鼻,放了一把火全部烧光么?


艾丽卡反正见识过类似的了。


她是真情实感震惊于这段关系里爱德华多竟然是坚持倒贴的那一个,而马克!!!那个马克!!!竟然能不情愿到这种程度!!!


啊。


也是这个时候,艾丽卡才突然想起来这件被她遗忘很久的事情。


——对了,马克是有病的。


06.爱德华多视角

爱德华多无法容忍了,他真的无法相信,马克对自己的那一切“特别”,难道都是自己的想象么?


他故意找了克拉拉,挽着克拉拉的手在马克面前路过,但是马克竟然无动于衷。


难道一切都是他一厢情愿?难道一切都是他自说自话?难道那个该死的扎克伯格没有给过他半点暗示么?


这可能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初恋。


能够粉碎他所有自尊心还有所有对爱情的憧憬的初恋。


07.上帝视角

两个思想上的巨人同时成为了行动上的矮子。于是无事发生。


在下一个周六的毕业舞会上,爱德华多萨维林的毕业舞会舞伴仍然是克拉拉,美艳动人,金发红唇的克拉拉,在高中食物链里同样位于顶点的拉拉队长克拉拉。


马克扎克伯格依然是最不合群的那个马克,穿着西装仿佛被套进了别人的皮里一样不舒服的马克,没有被任何人注意到早早退场结束了自己的高中生涯的马克。


08.上帝视角

爱德华多萨维林永远会注视马克扎克伯格。


那个卷毛过早地拥有了爱德华多所有的注意力,却毫不知情这是多么难得的一份心意。


09.爱德华多视角

爱德华多还像上次一样,翻过了扎克伯格家的栏杆,熟门熟路的在西北角找到了马克,他换下了舞会西装,穿着熟悉的灰色卫衣,还是像上次一样静静地躺在草地上。


于是爱德华多也不去在意自己身上昂贵的prada,叹了口气躺在了他的旁边。


“……我不想我们俩最后在一起的时间,是被这种愚蠢的冷战占据的。”爱德华多故作不在意地耸了耸肩,“……就算你真的不喜欢我,我们也总算是朋友吧。我不觉得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那些快乐是作假的。”


卷毛男孩侧过身子,凝视着爱德华多,星星的碎屑像是落尽了他的眼睛里,声音不知道为什么,慎重又小心,“我有的时候觉得自己从不认识你,有的时候觉得我好像永远在你身边。”他看了眼爱德华多的脸色,才继续,“上次我们在这里分开以后,我这个星期一直在想你,叶子间是你,花蕊里是你,所有的影子里也全是你。你的所有事我都知道,你的所有事我有都不知道,你美好的像是我想象出来的,我一直在想一直在想,我的脑袋很痛。我到底配不配得上你,我到底能不能抢走你,我值得不值得拥有你。我现在决定放弃了,爱德华多,也许我该把选择权给你,你来决定我到底能不能拥有你。”


爱德华多的眼睛微微睁大了。


他从来没有想到过,能从马克口中听到这些。马克是那么骄傲自负的一个人,他有种青春期男孩特有的矜持,好像永远无法坦诚地说出自己的真实心意。这方面爱德华多苛责不了他,因为他和马克半斤八两,他也总是被莫名的羞赧挡住,总是迈不开走向马克的第一步。


可是马克做到了,爱德华多本以为自己才是成熟的那一个,本以为只有自己在一头热的付出,本以为自己跑来找马克修复关系已经是极大的让步了,但这一切在眼前这个坦诚到了极点的马克面前显得这么的微不足道。


爱德华多感到一阵热血冲上头颅,他双颊发烫,眼眶隐隐发烫,心口被一阵极为温柔的感情熨烫过去。他捧起马克的脸吻他,马克只僵硬了一瞬就狂热地回吻,他像是一个即将渴死的路人拼命吮吸路边最后的泉水,缠住爱德华多的舌头不放。爱德华多同时感到疼痛和欲望。


在两个人即将擦枪走火的时候,爱德华多勉强找回神志,轻轻推开马克,对着他微微一笑,“走吧,现在回去舞会还没有结束,无论如何最后一支舞和我一起跳吧,你拒绝了我的邀请一次,总得还我一次。”


马克迟疑了。


爱德华多感到一盆冷水浇下,他也迟疑了一下,最后勉强笑了笑,“…没关系,如果你不想去……”


马克打断了他,“不,你说的对,我应该要还你一次,这是我欠你的。我们立刻就走,我不想把你舞伴的位置让给任何人。”


在走出花园的时候,马克又一次停了下来,他出神地盯着门口的鹅卵石看,爱德华多奇怪地晃了晃两个人交握的手,马克才回过神来, 他对爱德华多笑了笑,终于迈开了这一步。


在走出来之后,他突然松开了爱德华多的手,背过身去,爱德华多只能看到他背部的颤抖,他感到有点古怪,试探性问,“你是在笑么?你怎么了马克?”


马克回过身的时候,脸上挂着笑容,眼角都笑出了生理性眼泪,他突然凑上去吻了爱德华多一下,“上个星期我拒绝了你的吻,我总得要还你一个,也许我该多还你一些,你才是债主,爱德华多,你来决定。”


爱德华多也笑了,“那么就一天还一个吧,我想天底下应该没有比我更快乐的债主了。”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你为什么突然叫我爱德华多了?”


马克沉默了一下,“因为你是只属于我的爱德华多。”


10.上帝视角

扎克伯格夫妇有一个秘密,他们有一个必须被保护起来的“特别”的儿子。


马克有一个秘密,他每个周末都会陪伴自己最亲密的兄弟。


垃圾场里报废的家电有一个秘密,他们的主人曾是个天生神力的小小男孩。


花园有一个秘密,它曾经做过个被迫不能出门的小男孩唯一的乐园,直到它的地位被另一个足够重要的男孩子完全取代。


麦克也有一个秘密,他偷走了自己兄弟最重要的宝物。


———————————

本文别名:麦总骗qi,和隔壁的莱总骗炮,隔壁的隔壁的马总骗炮算是姐妹篇吧,毕竟一家人就要齐齐整整搞事情。



马克和麦克双胞胎,麦克天生神力破坏力巨大,扎克伯格家一方面怕他伤人一方面怕他被抓去研究,从小把他关在家里,只有周末才让他在花园里放风。马克周末雷打不动陪兄弟,还会把学校里的知识再讲一遍。艾丽卡旁观到的就是这个场景,但是因为扎克伯格家非常谨慎,永远给马和麦同样的衣服同样的发型,艾丽卡没有发现这是两个人。麦因为常年被禁止不出门出了心理问题,心理上无法接受跨过花园门槛,只要尝试就会吐(玩了一下卷老师《废柴特工》里不能出小镇的梗),🌸看到的颤抖是麦在抑制呕吐反射。

麦和马无话不谈,麦在马的描述里爱上了爱德华多。爱德华多周末偶然路过,发现麦在花园里,以为是马,就提前去邀请他当自己的舞伴,还主动献吻,麦惊慌失措觉得自己对不起马克下意识推开🌸,结果因为天生神力被🌸以为是抗拒到使出全身力气推拒,🌸黯然神伤邀请别人。一周后🌸不甘心,追着早退的马克跑出来,又在花园遇到麦,这次麦屈服于神秘的🌸学力量。



麦:dbq马克,也许双胞胎就是这么神奇,总是会喜欢上一样的东西。

马:?这就是华多初吻是你二吻是你三吻还是你的理由么?你还要代替我去和他跳最后一支舞?



本文精神ME,肉体(?)麦花,没有后续了,大家可以自由脑补当马克终于发现之后会发生什么,省略十万字大概就是二卷大战吧。


评论(10)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泡红茶的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