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花】集邮王子爱德华多6.0

warning:狗血狗血狗血

Summary: Eduardo历任男友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宛若集邮,本来这没什么,直到被媒体曝光。

        在“集邮王子”这个外号流传开之后,只有“传说中的第二任男朋友”Mark Zuckburg自己知道,他从没有和Eduardo在一起过。他耿耿于怀无法释然,为什么明明他也长着同一张脸,却只有他从没能成为Wardo的男朋友。

        “传说中的第一任男朋友”Daniel看到了复合的希望,他认为Eduardo至今没有忘了他,在他之后的新男友每个都是他的替身。只是他不知道,或者说谁也不知道,Eduardo真正的第一任男朋友并不是他,而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超市员工Mike。

       现任男友Lex神经质又阴郁,他本以为自己没对Eduardo动真心,媒体的这次曝光让他不得不重新审视和Eduardo之间的关系。

集邮王子爱德华多6.0

Lex给Eduardo举办了一场极其盛大的生日宴会,整个大都会的名流云集,横跨政商两界。整场宴会称得上穷奢极欲,到处香衣鬓影、流光溢彩。整场宴会,Eduardo都站在Lex身边,笑容温和地陪他与所有工作上的熟人、zheng党里的同僚寒暄,他表现得完美无瑕,最挑剔的人也挑不出他任何一丝失礼,他能让每一个人都觉得自己饱受重视,什么样的话题都能接得下去。

Lex邀请了很多明星来演出,从正统的学院派演唱家,到红到发紫的流行乐手,保证不管什么人的品味都能照顾到。到了宴会的中场,该寒暄的人都寒暄过了,Eduardo作为男朋友该尽的社交义务也都尽了,总算有了点喘息的空间。他站在角落里小口啜饮着香槟,拿了些精巧的小点心填肚子。

突然之间,熠熠生辉的水晶灯集体熄灭了,一朵一朵温柔的烛火在宴会厅的各个角落里渐次亮起。根据之前Lex的团队给出的方案,接下来该是万众瞩目下Lex隆重地送出给Eduardo的礼物——上个月的一场拍卖会上被Lex用刷新拍卖行记录的价格高调拍下的巨大钻石,Lex的公关团队甚至早早替他写好了煽情又浪漫的稿子,大意即虽然已经用戒指求过婚了,但是我心中依然只有世界上最昂贵的钻石才有资格装点我心中最宝贵的你。

Lex是个有野心高智商的人,他说要竞选总统,则每一环都要做到最好。他出色的公关团队无疑对得起他支付的薪水,从拍卖会到生日会,一切都是一环套着一环,务必要求把他温和优雅深情的形象送上各大媒体的头条,为他巩固女性选民的选票。女性选民热爱这一套,创造一个童话般的爱情,老套却极端有用,比他的竞争对手一味鼓吹自己是女权主义者高明了百倍,极挣路人好感。

这一切Eduardo都心知肚明,他的脸上已经酝酿好了好奇与期待并存的神情,随时可以随着剧本转变成幸福又感动的笑容。

聚光灯打到了Lex身上,他穿着一身白色的西装,看起来亲切极了,他的声音经过扬声筒放大,宴会场中任何一个角落都能听得见。“……我的未婚夫,Eduardo Saverin,从我遇到他的那刻起,我的整个世界就改变了,我从没见过像他一样美好的人,他有这世界上最温暖最柔软的心灵,当然我并不是说他的外表不美好,任何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到他有多么光彩夺目。但是我想说,Eduardo,我爱你,谢谢你给我的世界带来了阳光,从认识你开始我才愿意相信,像你这样圣人式的好人是真的存在的……”

Lex的演讲还在继续,周围的宾客不时配合地大笑或是鼓掌,一切看起来都完美极了,Eduardo随着周围的人一起轻轻鼓掌,却并没有再听下去,他只是轻轻地、轻轻地叹了口气,因为他突然发现了,他确实有那么一刻,非常希望这不是公关团队的稿子,而是Lex真正想对他说的话。

Eduardo为他的漫不经心付出了代价,潮水般的掌声猛然惊醒了他,Lex的视线直直穿过人群对准了他。他对着Eduardo微微一笑,眼神里却没什么波澜,他的手臂一扬,身后的幕布突然掉落,Eduardo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Honey,这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穿越时间和空间,世间难得的一场——梦幻表演!”

所有人都开始骚动,时时刻刻都有意味不明的眼神落在Eduardo身上。

站在台上的四个人里,有一个人,长得和Lex一模一样。

Lula捧起自己的头颅,手指一扬就是一串列队的白鸽,纷扬的鸽羽尚且不曾落地,Jack手中的纸牌已经纷至沓来,一张张接住羽毛,反向发力让洁白的羽毛再起上升,层层叠叠的鸽羽仿若串起的珠帘,遮挡了一部分的视线。Merrit打了一个响指,羽毛炸开,每一片羽毛都像是一朵小烟花,每一朵烟花里好像都是一张Eduardo的脸,从童年到少年,从少年到青年,每一个形象都非常得清晰,而每一朵烟花凑到一起,则是一个巨大的、凌空的、璀璨夺目的钻戒,清晰得纤毫毕现,一点看不出任何魔术的影子。Daniel对着人群中微微一躬身,“为什么不看看您的右手呢,Saverin先生?”

Eduardo下意识地抬起手,奢华至极的戒指突兀又嚣张地出现在了他的无名指上,引起了周围的一片惊呼。所有人都鼓起了掌,而Lex踏着掌声走到他身边,揽住他的腰亲吻他。

Lex兴致高昂地继续着他的那番演讲,“……只有……才有资格……我的爱……”

Eduardo垂下眼,把手中的香槟一饮而尽,指环磕到杯壁上,在手指上撞出一点淤青。
 
在这闹剧落幕之后,Eduardo拉着Lex到了露台上。落地的丝绒窗帘挡住了他们俩的身影,这里远离了整个宴会的喧嚣,只听得到一点小提琴的声音,还有夏天聒噪的蝉鸣。

Eduardo一旦确定周围没有人,他就一把甩开了Lex的手,他柔软的脸上绷紧了每一根线条,“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要利用我的生日,你让我按照你的剧本走,你让我当个漂亮又愚蠢的装饰品,你利用我去做戏,这些我全都答应你了,可你能不能就这么一次不要这么混蛋!今天是我的生日,Asshole!”

Lex看着他,懒洋洋的斜靠在露台上,他轻蔑地挑起嘴角,微微一笑,“My darling,我请了那么多的明星过来,有古典乐队,有歌剧家,有流行歌手,为什么你不问问自己,那么多人你都没有意见,为什么要独独对一个魔术团队有意见呢?”

Eduardo压抑住自己的怒气,“我和Daniel早就分手了,我什么都没瞒过你,如果你能少一点你那愚蠢的疑心的话,你就该知道,我已经八年没有见过他了!你在让我们成为笑柄。”

Lex冰凉的手指攥上Eduardo的下巴,他的手指很用力,他不顾Eduardo的挣扎贴近了他,一字一顿道,“你听好了,Eduardo,我讨厌被人愚弄的感觉,也讨厌被其他人看作是你找的替身,都是因为你的愚蠢,那些傻瓜才编出了那个‘集邮王子’的故事,我不管你是不是对那个魔术师余情未了,永远不要让我和那种次等垃圾相提并论。”

“你们一点都不像。”Eduardo冷笑,“最起码,Daniel永远不会做出监听我的心理治疗这种下作的事情。”

Lex愣了一下,像是完全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他用一种玩味的眼神看了Eduardo一会,突然道,“Mark Zurkerburg告诉你的?”

“你的疑心病到底要闹到什么时候!我的世界里不是只有那几个人,我从谁那里知道跟你无关。”

 
Eduardo和Lex不欢而散。Lex先行离开了露台,他作为宴会的主人不能消失太久,其实按理作为今天的另一个主角Eduardo也不能消失太久,但是他今天已经足够忍让混蛋Lex了,他不准备再继续忍下去了。

“他是个混蛋,他不该这样对你。”露台的阴影里又走出了一张熟悉的脸,一头嚣张的小卷毛刺进了Eduardo眼睛里。

Mark穿着卫衣和短裤,脚上跻着拖鞋,和整个会场都格格不入。

Eduardo惊讶地睁大了眼睛,“Mark,你为什么会在这里?”Eduardo在宴会前看过宾客名单,Lex邀请的都是有往来的传统金融业大鳄以及政界要人,没有一家硅谷的公司受邀。而Mark这一身极其随便的装束也显然不是来赴宴的。

Mark耸了耸肩,“我雇了一个人,身手不错,我让他带我进来的。”

“你来这里干什么?”Eduardo还是感到荒诞,“上帝啊你到底在想什么?Chris不会想看到你上这种新闻的。”
小卷毛抿了抿唇,声音又硬又直,“我来带你离开这里。”

“我不需要你来带我离开这里!”

“然后呢?你就任由自己接受这些愚蠢的宴会、愚蠢的人、还有那愚蠢的超出极限的戒指?得了吧Wardo,你根本不喜欢宴会,不喜欢那些人,不喜欢珠宝,不喜欢这些宴会上根本填不饱肚子的食物,你喜欢气象、喜欢飓风、喜欢巴西炖菜,而那个男人知道你什么呢?他什么都不知道,他只会用这些庸俗的东西堆砌起来砸到你身上。或者更惨,他知道你的喜好,但是根本不以为意,依然只把你当成一个工具。”

Eduardo静静地看着他,“可是他从来不会骗我,也不会伏击我。”

Mark顿住了。

他和Eduardo都明白这句话在意指什么。

“他利用我,可是他在一开始就把一切都告诉我,他是在征求我的同意之后才做的,什么都坦坦荡荡。”

“坦荡?你把他私下里监听你的心理治疗叫做坦荡?”

“所以你觉得像你这样监听我还无耻的上门跟我讨论我的心理治疗的内容才叫坦荡是么!Asshole!还有不要摆出这种愤愤不平的样子,Smith医生全都告诉我了,你是怎么黑了他电脑威胁他让他陷害Lex的。就只是成熟点吧,Mark,不要再把其他人牵扯进来了,Smith医生是个好人,不该受到这样的惩罚,即使他做了错事,该惩罚他的也不是你,你没有做上帝去审判他的权力。”

Mark一怔,“……你说什么?”

 
Mark的谈判技巧没有任何问题,恩威并施的把戏也没有任何问题。Smith医生确实被他说服了。但是当他回到家里,头被一打枪指着的时候,一切开始产生了变化。

Lex坐在他书房的转椅上,高高在上,漫不经心,“我本来以为你是一个聪明人。是什么让你觉得我会信任你到不派人盯着你呢?Mark Zurkerburg保护了你的名声,让你能够继续当心理医生,多么慷慨,我能给你的却不多,只有你的命。名和命,你自己选吧。”

Smith医生发着抖,跪在地上恳求他,“Mr Luther,求求你原谅我,我没有想过要背叛你,我只是表面上答应了他而已。我会跟Saverin先生说清楚的!我会跟他说清楚的!一切都是Mark Zurkerburg主使的,他监听Saverin先生,并且黑了我点电脑用我的把柄威胁我,让我来陷害您!我受不过良心的良心的谴责,所以才把真相告诉Saverin先生,Saverin先生只会知道这些,多余的我一个字都不会说的。”

Lex笑了,“所以我喜欢和聪明人说话。你就这样把这些全告诉Dudu,一个字都不要保留。我可爱的Dudu多么傻啊,他竟然信任你这种人。但他傻也有傻的好处,只要你这么跟他说了,他不会允许Zurkerburg去告发你的,他的心太软了。而Zurkerburg也会明白,只要你的事泄露出去了,不管是不是他干的,Dudu都会认为是他干的,所以他反而要竭尽全力的保护你。我想你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
 
Eduardo甩开Mark,重新进入了会场,他找了一个偏僻的角落,犹豫了一会,打了一个电话。

“……Dustin,很抱歉打扰你,你能帮我查一个IP地址么?”
“不,不要找Mark,我知道你也能做到,就只是帮帮我好么?”
“好的,谢谢你。”

Edurado二十五岁的生日,确实过得精彩纷呈。他在早上起床就接到了Dr Smith的电话,对方非常诚恳地跟他说清楚所有的事情,连自己触犯行规的事情都说的一清二楚,还有Mark是怎么利用这一点威胁他诬陷Lex。随后又收到了两封邮件,一封里带了一个非常精巧的气象软件,用户只设置了一个人:Eduardo Saverin,虽然是匿名,但这是谁送的他心知肚明。在收到这个邮件之前,他对那个卷毛憋了一肚子气,可看着这封邮件看得久了,他又没有那么生气了,那个卷毛也只有偶尔才能在谁也想不到的地方有这么一点体贴,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Eduardo早就知道了。第二封邮件更简单,罗列了一溜图片,每一张上面都是Dr Smith和Lex的邮件往来记录,每一封邮件往来都发生在他去看心理医生的日子里,每一封邮件都带着录音附件。

Mark是个高效的人,如果他想要陷害Lex,他不会重复做两遍,而且他不会做得这么明显。如果不是Mark,这个人又是谁?在这种小事上陷害Lex和Mark,又是为了什么?

Eduardo毫无头绪,他正心烦意乱,却突然被人抓住手臂往外带,他抬起头,一下子看到Mike严肃的脸。

“Mike,你干什么?”

“带你出去。”

Eduardo被他拉的踉踉跄跄,一路上不是没有Lex的保镖团过来拦路,Mike脚下一步没停,轻描淡写地在一两秒之内缴械,轻描淡写的卸出了一把子弹,轻描淡写地扔出去砸倒了一片人。Eduardo目瞪口呆,还没来得及回过神来,就被Mike塞进了一辆车里。

坐在旁边的赫然是Mark。

Mike坐在驾驶席上一言不发开起了车。

Eduardo偷过后视镜跟Mike对上了视线,又惊又怒,“Mike,你和Mark到底在搞什么鬼?”

Mark顿住了,他顺着Eduardo的视线看向了后视镜,第一次看清了他雇佣的这个雇佣兵邋里邋遢的长发后的那张脸——同他自己一模一样。他心里升起一个荒谬的猜想,那些愚蠢的关于‘集邮王子’的报道一下子全涌上了心头,他侧过脸死死盯着Eduardo,“他是谁?”

——————————————
本章别名:四卷乱斗,四败俱伤
每个卷都在试探来试探去勾心斗角
每个卷都又醋又气又不可置信
Mike的存在终于要被其他卷发现了。
上章四卷乱斗的结果是lex略胜一筹,坑了马总没商量,马总不输不赢,丹尼尔即将翻车。
目前花朵以为匿名邮件是假的,莱总是清白的,说气话的时候顺便诈莱总一下,莱总模棱两可没回应,所以目前花朵还是相信莱总的。

这章写了一个星期!脑子都写痛了_(:з」∠)_下面搁置一段时间,重新拾起我的麦雷坑_(:з」∠)_之前答应了小天使六月份就写的,拖到了现在,马上一定飞速更新!

评论(94)
热度(10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泡红茶的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