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马克扎克伯格的爱意 完

马克扎克伯格的爱意  盗梦空间AU

warning:伪bao养梗!用了一点盗梦空间的元素!爱创始人四人组!不黑任何人!文章中的表现都有原因,请看到最后!



Chris知道Markbao养了一个年轻的男孩子,虽然觉得这不太像Mark一直以来的风格,但是他也没干涉太多,他不是那种步步紧逼的朋友。他只简单警告了Mark两句,让他不要闹出什么同性丑闻来影响股价,然后给了他一份保密协议,让他记得给那个男孩子签。


一开始的时候,他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只以为这个男孩子很快就会成为过去。但是渐渐地,他意识到了不对。那个男孩子的存在感越来越强烈,甚至无声的打入了Dustin的生活。Dustin发的Facebook里越来越多的出现了那个叫做Eduardo的男孩子的身影。他们俩一起去看秀,一起去海边,一起参加Party,甚至Dustin和他一起去逛街,两个人俨然迅速成了BFF(best friend forever )。Eduardo显然不是以前那些人那种段数的,这么快就笼络住了Dustin。他冷眼观察过几次,Eduardo腰细腿长,眼睛甜蜜,瞳孔明亮,笑起来温和极了,穿在极度修饰身形的Prada里面,确实英俊逼人。Eduardo的品味极佳,袖扣、配饰都搭得无可挑剔,光彩夺目,不管什么时候看到他,他都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无懈可击。他站在那里,活脱脱就是一个贵族小少爷,Chris在心里笑了,Eduardo这一身皮,哪怕连袜子都是刷的Mark的卡,只是他能把自己包装得像模像样而已。


Dustin在Chris面前,从来不掩饰自己心里真实的想法。他和Chris的聊天中也越来越多的出现Eduardo,不管在聊什么,他都是华多怎么样华多怎么样,Chris常常能在他眼睛里看到惊叹,就像是Dustin觉得Eduardo如此的了不起、如此的惊人一样。


真正让Chris不能接受的,是Mark的态度。他与Mark相识于微时,两个人在哈佛相遇,在一个宿舍住了四年,从Mark开始创业,到Mark一路功成名就,他始终是Mark忠实的朋友,两个人一起度过了诸多风风雨雨。他所认识的Mark,冷淡、骄矜、刻薄、傲慢,永远的理性至上者,认为感情用事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事情。可是和那个Eduardo在一起的Mark,让Chris感到陌生。Mark称得上是对Eduardo予取予求了,他让Eduardo住进他的豪宅和他同居,去哪里都带着Eduardo,他自己一身GAP+拖鞋,可他给Eduardo买了一橱柜的高定名牌,连一个袖口都价值不菲。他从没见过Mark在谁身上花过这么多心思。如果只是这样也就罢了,Mark想为自己的小情人花钱是他自己的自由,只要他能开心,Chris支持他的一切行为,毕竟这就是朋友的意义。但是最近以来,事情变得越发古怪,那个身份成谜,来历成谜,学历成谜的Eduardo,突然之间充满了雄心壮志,试图自己创业,且不谈这件事有多异想天开,令人哭笑不得,Mark竟然毫无疑义的直接给了他两百万美金。事情的结果不出Chris的意料,一个外行人的创业迅速亏损的血本无归。Eduardo理直气壮的对Mark伸了第二次手,说自己是没有经验,下次一定能成功。Mark一句话也没有多说,立刻又给了他三百万。


这样的事情反复几次之后,Mark的秘书终于看不下去了。Mark的秘书一向专业水准极佳,一般来说从不干涉老板的私事。但是此次经过她的手的大额支票次数实在过多,她欲言又止了很久,才隐晦的给了Chris一些语焉不详的暗示。


Chris一开始是不相信的,毕竟是那个小机器人Mark啊。但是后来他稍微查了一下,发现确实如此的时候,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开始怀疑,Eduardo是不是什么世界犄角旮旯里的男巫,他是不是给Mark下了什么咒语,才会让Mark变成现在这种失了智的样子。


Mark邀请Chris和Dustin去他家开烤肉派对,Chris带上了自己的男朋友Sean。在Mark家的庭院里,他看到Eduardo一个人坐在庭院的角落里,神情阴郁,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Beast厚厚的皮毛。而Mark站在他身后,似乎想要对他说什么,却有一些踌躇不前。


Mark看到了Chris几人,他选择了先过来招呼他们。等到Dustin和Sean去摆弄烧烤架的时候,Chris从桌上拿了一杯啤酒,私下里问Mark,“Everything ok?”


Mark下意识回头看了看Eduardo,抿了抿唇,“Wardo他……生我的气了。”


Chris安慰他,“没关系,你给他买些礼物,再多给他些零花钱,他总会高兴起来的。”


Mark突然抬起头来,看他的眼神很锐利,“我知道你是怎么想Wardo的,他并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人。”


Chris看得出来Mark有一点生气了,他叹了一口气,“我道歉,你们俩之间出了什么问题了?”


Mark顿了一顿,“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能这方面我一直有一点迟钝。大概一个星期前,他午睡醒来,突然和我说他觉得自己有点累,然后就直接去了客房,说想要自己一个人休息。从那天起他就一直怪怪的,他不愿意让我碰他,我们再也没有……”


“行了,细节不用说了,我大概明白了。你之前一个星期脾气那么暴躁是因为性生活不和谐,我还以为你是吃了火药。”


Mark摇了摇头,“你不明白,他不仅是不再和我做爱,他不让我亲他也不让我抱他,他完全不想让我靠近他,看我的眼神冷淡得就像我是一个陌生人。我不知道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无论他想要什么我都能给他。”


Chris:“……你知道么,你说这种话真的让人觉得很诡异,我希望你最好不是认真的,否则你真的一点都不像是我认识的那个Mark了。你有没有想过另外一种可能,他可能已经找好了……”Chris其实想说的词是“下家”,但是为了照顾Mark的情绪,他还是换了一个词,“能为他提供衣食住行的下一任男朋友或者女朋友,所以移情别恋了。”他叹了一口气,“这个事你暂时先别急,我去替你找一个口风好的私家侦探查一查。”


他看着Mark面无表情的脸,突然明白了,“……你自己查过了。Mark!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不要因为你能,所以肆无忌惮的入侵别人的私人电脑或者国家的公共摄像头!”


“……Wardo没有变心,他的社交账户很干净,除了我和我的秘书以外,这些天他只和Dustin有过联系。”


在庭院的另一边,Dustin挥舞着一串长长的鸡翅,蹦跶到了Eduardo身边手舞足蹈,不知道他说了些什么,Eduardo看着他笑了。


Mark紧紧的盯着那里,盯着Eduardo的笑容,“这么长时间以来,他第一次这么笑。”


Chris在这一刻下定了决定,他不会再让那个Eduardo再伤害Mark了,不管那个男孩在想什么,他都不会再让他任性妄为。最好他能劝得Eduardo主动离开Mark。


    

Chris刚刚靠近Eduardo,Eduardo就敏锐的看了过来,他友好地对Chris打了招呼,态度熟稔地仿佛他们俩是多年的朋友。Chris注意到他的膝盖上放着一本新加坡的杂志,决定从这里入手,“你对新加坡有兴趣么?”


“嗯,”Eduardo点了点头,“我觉得那个城市很好,很适合我去那里定居。我打算去那里找份工作,好好生活。”


“那Mark呢,你的计划听起来不错,但是我看不出里面有半点Mark的存在。如果你不喜欢他,你就不要利用他, 早点和他说清楚,然后离开他。”


Eduardo叹了口气,“我同他说过了,他不愿意和我分手。我们俩之间不该是这种关系,我们俩可以做朋友,做陌路人,但是不该像现在这样。”这话他说得太情真意切了,这种诚恳差点让Chris气笑了,做朋友?那早先干嘛去了?花Mark的钱的时候干什么去了。


他的脸冷了下来,正要说一些刻薄的话,却看到了Dustin一脸担忧地看着他们这里,他甚至立刻放下了自己最爱的鸡翅,跑了过来,他保护性的站到Eduardo前面,看着Chris,“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但是不要这样,Chris,Wardo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人。他很好,我相信你也可以和他成为很好的朋友。”


Eduardo看着Dustin的眼神非常柔软,像是在看一个老朋友。他温言劝了几句,Dustin犹豫着走了,走前不放心地回头看了好几次。


Eduardo看着Dustin的背影,突然开口了,“你确实是一个忠诚的好朋友,不管什么时候你都永远站在Mark那一边,Mark有你在他身边是他的幸运。”


Chris皱了皱眉,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说。


“你知道我最不能接受Mark什么吗?上个星期我醒来的时候,我躺在床上,他盘腿坐在我旁边摆弄着手机,一只手紧紧抓着我的手,好像我是他的珍宝,又好像我是什么逃犯,随时会逃跑一样。我在床边的垃圾桶里找到了很多用过的安全套。我第一次明白,原来他是用这样的目光看着我的。我知道他是Mark,可他又太不像Mark了,Mark怎么会这么不理智,Mark怎么会对一个人如此予取予求。我没有办法接受他现在的样子。”


这段话越听越不对,Chris觉得Eduardo有点神经质。


Eduardo对他笑了一下,“上个星期,我问他如果我想要Facebook的股票,他能给我多少,他告诉我,他可以转让给我一半!他这算是什么!这还是Mark么?这既是对我的侮辱,也是对他的侮辱,他为了Facebook放弃了多少东西,我不能接受现在这个愚蠢的他!我只希望他能变正常!只要我离开他身边,一切都能恢复正常!说到底我们本来就不该是现在这样!可是他不愿意,这个世界是按照Mark Zurkerburg的意志运转的,我甚至连自杀都做不到。”


“你疯了么?你在说些什么胡话?”


“我没有疯,我现在才知道,比起一个哈佛毕业、有钱有家室、高智商、有才华、又对他百依百顺的Eduardo,他更愿意要一个一文不名、一无是处、一无所有又对他爱理不理的Eduardo。”


“你到底在说什么?!”Chris的心里突然有一种莫名的不安感。


Eduardo站起来,怜悯地看着他,“你已经全都忘掉了。想起来吧,Chris,我的朋友,你到底是为了什么来到这里?你所看到的一切真的合理么?你认识的Mark真的是这样的人么?”


Chris头痛欲裂,他眼前的世界突然模糊了。


Eduardo步步紧逼,“Mark那么聪明,那么骄傲,可他同样刻薄寡恩,他不可能为任何人停下脚步,他不可能为任何人做出现在这种牺牲!绝不可能!”


Mark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他走了过来,他扶起Chris,“你怎么了?你还好么?”Chris痛得说不出话来,Mark先把他扶到了客房休息,然后打电话请了家庭医生。


Mark有点茫然,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之间Chris就变成了这样,他有一点不安,他想要抱住Eduardo,亲亲他的脖子,但是Eduardo避开了。Mark的眼睛暗淡了一点,他抿了抿唇,“我不明白,你到底为什么生我的气。”


Eduardo看了他很久,Mark注意到他的眼睛慢慢地变得有点红,但是他又觉得是自己的错觉。Eduardo走到他身边,伸手轻轻摸上了他的脸,叫他的声音突然变得非常的温柔,他已经很久没在Eduardo那里听过他这么温柔的声音了。“Mark……”


直到两人之间的距离已经这么近了,Mark才发现,Eduardo的眼睛是真的红了,他棕色的瞳孔里蒙着一层水光,他温热的呼吸打到了Mark的脖子上,“醒过来吧,为了Chris,为了Dustin,醒过来吧。”


Mark看着他,突然问,“你为什么不说让我为了你?”


Eduardo:“因为你不该为了我。”


Mark:“我不明白。”


Eduardo:“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是这样。但是你该醒来了。谢谢你的这个梦,谢谢你让我知道了,原来曾经的那个我并不仅仅是一厢情愿,原来你也曾经爱过我。只是再美的梦也只是个梦而已,你能在梦里改变一切,改变我们的相遇,改变我们的故事,但是这都不是真的,我们之间早就结束了,我们无法重来。你也不该一直呆在这里。这里只是你的梦,梦是你在现实里永远不会做的事情,也是现实永远不会有的样子。”


Eduardo:“梦该醒了。”他突然松开了手,Mark下意识想去抓住他的手,可却抓了个空,他突然发现,从Eduardo的脚尖开始,一切都在崩解,整个世界都以Eduardo为中心开始崩解,Eduardo只是站在原地看着他,眼睛里含着泪水,却无喜无悲,只是一直深深的凝视他。


他一瞬间什么都想起来了,他是怎么发明了一台造梦机,他是怎么样用自己进行调适,他是怎么在梦里发现自己可以重铸与Eduardo的过去,他是怎么……再也不愿意醒来。


Euardo消散得只剩一个头颅了,看起来甚至有些可怕。但是Mark一点也不觉得他可怕,他只觉得他是世界上最英俊的青年,最棒的Wardo。他的眼神里一定太露骨了,Eduardo突然叹了一口气,“你这样……让我也有点不甘心了。”他突然凑近,在彻底消逝之前撞上了他的嘴唇,“真的再见了,Mark,my friend。”


Mark从梦中惊醒,发现自己躺在病房里,嘴里发干,浑身无力,胳膊上吊着营养针,而Dustin在旁边,看到他醒来直接哭了出来,“God,Mark,你知道你昏睡了多久么!”他如释重负一样,哭得像个孩子。他看起来既想捶死Mark,又想狠狠地拥抱他。


Mark看了他一眼,很想问他另一个人在哪里,但他到底还是没问。就在这个时候,Chris也推门走了进来,他看起来瘦了很多,也裹在一身病号服里,非常的憔悴。他坐到了Mark的床头,沉默了一会,才开了口,“你这次真的给我惹了很大的麻烦,在你做了三天梦还不愿意醒来的时候,我差点以为你要死了,我把你送到医院,靠营养针你才活下来。在你入梦的第二个星期,我决定要叫醒你,所以我也进入了你的梦,Dustin不让我这么做,他怕我也出事,但是我觉得自己足够理智,不会被你的梦影响。”


Mark沉默不语。


Chris:“我想了很多,但是没有想到,在你的梦里,什么都是以你的意志为导向的,你不愿意被我叫醒,所以你让我也忘了一切,我也以为那是个真实的世界。我们俩都要感谢Dustin,是他叫来了Eduardo,即使在你的梦里,你也不愿意为难Eduardo,所以他才能不受影响。我和你都失去了记忆,但是他不一样,他是唯一清醒的人。”


“我虽然忘记了一切,但是我的潜意识还记得我要把你叫醒,叫醒你的方式只有打破你的美梦,当Eduardo离开你,当你感到痛苦,那么你才愿意从梦里醒来。在你的梦里,我代表的可能是你的理智,不停地对Eduardo滋生敌意,不停地希望拆散你们。而你梦里的Dustin,代表的是你的感情,所以他才会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如此的喜欢Eduardo,一直充当着他的保护者的角色。”他叹了一口气,拍了拍Mark的肩膀,“别再这样了,Mark,你明明明白,他不可能再回来了。梦该醒了。”


Mark昏昏沉沉间,听到Chris叫他的助理以Mark的名义给Eduardo送了一束花,感谢他的付出,之后他就陷入了深深的睡眠之中,什么都不知道了。


三个月后,在梦境机的新闻发布会上,Chris在回答一个记者的问题的时候,提到,“……其实梦境机的初代原型机,在我们内部有一个别名,叫‘Zurkerburg的爱意’。这是Mark以对世界的爱为灵感造出来的机器,他希望能用它,使世界上的每个人,都美梦成真,得偿所愿……”


或者说,希望用这台机器,编织一个足够完美的世界,在那个世界里,Mark Zuckerburg可以抛下一切,可以变得愚蠢、可笑、感情用事,可以变得一点也不像自己,可以做出在现实中他想做却不敢做的一切,去好好的向一个人表达自己的爱意,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他。虽然这一切都不可能在现实中实现,他也永远不会在现实中做出这样的选择,但梦可以,但梦允许,这是Mark Zurkerburg一生以来,所能表达的,最大的爱意。

 

                                                                                              ——全文完

——————————————

好几年前为爱发电给《沉船补给》合志写的短篇,今天突然想起这篇文,现在应该可以放出来了,这算是我目前所写的唯一一篇纯ME双箭头(?)1V1。

 

 

 


评论(14)
热度(36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泡红茶的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