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花】集邮王子爱德华多8.0

warning:狗血狗血狗血,OOC,请勿学习文中三观不正的行为。本文缘更。

Summary: Eduardo历任男友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宛若集邮,本来这没什么,直到被媒体曝光。

        在“集邮王子”这个外号流传开之后,只有“传说中的第二任男朋友”Mark Zuckerburg自己知道,他从没有和Eduardo在一起过。他耿耿于怀无法释然,为什么明明他也长着同一张脸,却只有他从没能成为Wardo的男朋友。

        “传说中的第一任男朋友”Daniel看到了复合的希望,他认为Eduardo至今没有忘了他,在他之后的新男友每个都是他的替身。只是他不知道,或者说谁也不知道,Eduardo真正的第一任男朋友并不是他,而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超市员工Mike。

       现任男友Lex神经质又阴郁,他本以为自己没对Eduardo动真心,媒体的这次曝光让他不得不重新审视和Eduardo之间的关系。

附上以往链接:

(1)(2)(3)(4)(5)(6)(7) 


 爱德华多带着秘书嘉娜去和莱克斯的公关团队开会。莱克斯的公关团队先是用图表做了各个主要社交平台的舆论大数据分析,然后展示了一些热度比较高的信息。


爱德华多在经历过早上的信息轰炸之后,早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果然晨间脱口秀没有放过他,诙谐幽默的男主持人问大家有没有看过几个月前一个youtube视频,然后不管看过没看过的观众,都请看大屏幕重温一下。然后在晨间秀的黄金时段,所有人又看了一遍名为“如何捕获爱德华多萨维林”的自制视频*1。


男主持人挑高了一边的眉毛,“如今再看这个视频,我不得不说,this dude is a genius!他竟然早就看穿了爱德华多萨维林的本质,爱德华多,如果你在看我们的节目的话,请告诉我们,目前你已经集齐这张脸的四大满贯*2了,现在你的集邮册里还有位置么?现在我去整容可以为我预留一个位置么?”


那位做视频的youtube主播像是受到了鼓舞,不甘示弱又上传了一个视频,起名叫做《集邮王子背后的阴谋》,短时间内获得了大量的订阅和点赞。在视频里,他非常严肃正经地分析了扎克伯格、莱克斯、丹尼尔的个人信息,顺便吐槽了一下最新出现的麦克不知道是从哪个穷乡僻壤跑出来的,竟然在这个年代没有任何自己的社交账号,仿佛是活在上个世纪的老年人。他把能找到讯息的三个人的正面高清照做了比对分析,惊人地发现,虽然三个人发型不一,发色不一,肤色不一,但是三个人的脸能够完全重合,而即使是同卵出生的双胞胎,也会在成长过程中因为不同的际遇和不同的生活习惯导致脸部肌肉有不同的走向,而马克、莱克斯还有丹尼尔的左右脸都是完全重合的,没有任何一块肌肉不一致,甚至连变数最大的咬肌都一模一样。除此之外,他发现这三个人在各个方面惊人的相似,身高完全一致,鞋子码数完全一致。“说真的朋友们,这真的把我吓尿了(it creeps me out),我一直觉得马克扎克伯格长得不太像人类,像是什么邪恶机器人。现在这么多的巧合我不得不开始猜测背后他们是不是什么邪恶克隆计划的产物,毕竟作为一个大都会人,前段时间才听说有人丧心病狂地想要克隆超人制造超级军队*3。”


这期视频做的确实有模有样,乍一看完连爱德华多都有点被镇住了。他开始顺着这个思路联想,论起对这四个人的了解,所有参与视频讨论的人都比不过他,他们的信息一开始就是不对称的。


他一旦开始思索这几个人的相似点,就越来越觉得毛骨悚然。丹尼尔、马克、莱克斯都是唯我独尊的控制型人格,而麦克虽然表面上温和胆怯,但他认定的事却要了命的固执,不会接受爱德华多任何意见,虽然不明显,但他也是个控制狂。


再仔细一想,这四个人明明教育背景完全不同,生长环境完全不同,连出生的阶级都迥异,但是骨子里却都有一种对规则和权威的轻蔑,从来不惮于违规行为。


而且他们四个全部都有一定的社交障碍,很难和别人建立健康牢固的情感联系,四个人里没有一个人称得上普世意义的讨人喜欢。再说句可能有些自恋的话,从他的角度重新去审视,虽然他是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分别遇到这四个人的,这四个人受他吸引的过程都莫名其妙的简单。而且可能因为这四个人长得太像了,他在和这个交往的时候,偶尔难免会不自觉套用和上个相处的模式,这么做的时候从未失手,出奇有效。比如爱德华多在丹尼尔那里学会了怎么去好好赞叹他的才华,让对方能够感受到自己的真挚,这个技能用在马克身上效果惊人。爱德华多在马克这里,习惯了被他又刻薄又一针见血的言论逗乐,莱克斯第一次发现他不会被自己的话惹恼反而笑出来的时候,紧紧盯着他像是在看一个新物种。


四个人还有一个共同点,全部都不能吃鲷鱼,一旦吃了就会打嗝!*4


他渐渐变得自己都无法说服自己了,忍不住拿出手机,开始翻视频下的评论。评论里果然有人质疑,说这太阴谋论了,还不如猜测也许他们都是一个人假扮的,下面就有人开始疑问这几个人有没有出现在同一个地方过。


爱德华多心知肚明这是不可能的,他们不仅同时出现过,甚至还曾短暂的四个人同呆在一个屋檐下。


还有人很认真的分析,根据比较出名的三个人的资料来看,虽然他们公开的年龄各不相同(不排除造假可能),但是相差很小。从概率的角度来说,在美国这一个国家,同一世代里出现四个一模一样的人,而且如今还都汇聚在同一个城市里,自然概率太小了,虽然不确定是否是克隆,但是背后绝对有问题。


除此之外还有坚定的支持者,认为up主的这个解释让很多问题豁然开朗,比如爱德华多对这张脸的不正常的执着。从时间线上盘,已知最早和爱德华多相遇的是丹尼尔,那么很可能丹尼尔是本体,而他那手神乎其神的魔术技巧本来就很可疑,如果背后真的有一个邪恶科学家团队,反而说得通一些。而如果他和爱德华多的相爱是真实的,那么很有可能后来爱德华多和其他人(特指扎克伯格和莱克斯)交往,都是因为爱德华多也是知情人和共犯,在打掩护。


种种分析甚至说的上条理清晰,爱德华多差点就信了,如果他不是当事人。


莱克斯的公关团队认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之前在公众面前塑造的爱情童话幻灭了,莱克斯的主要竞选对手是个时刻标榜自己女权主义者的政客,抓紧了这个机会讽刺他是伪君子,为了选票不择手段欺骗民众好感。这个攻击手段不见得多么高明,但是选民意外地吃这套。


因此公关团队首要目标是洗白莱克斯,虽然用词文雅委婉,但是大概意思就是爱德华多集邮这件事已经洗不白了,花心多情出轨的形象基本也板上钉钉了,既然这边无可挽回那就索性化劣势为优势。把两个人的关系塑造成开放性关系,虽然爱德华多无法自控自己对那张脸的喜爱,见一个爱一个,但是莱克斯因为太过于爱自己的未婚夫对此选择了宽容和放手,决定无论如何都要默默爱着、保护着爱德华多。


他的话音落下之后,屋子里是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


爱德华多什么也没说,等着莱克斯的回应,他想知道这是不是莱克斯的意思。


嘉娜冷淡地抬了抬自己的眼镜,礼貌地对着莱克斯集团公关部门的主管说,“我希望明确一点,我的老板和莱克斯先生是合作关系。没有冒犯的意思,但是我看不出你这个方案里对我们有任何的好处。”


他们俩的恋情本是建立在合作之上的,而在经历过Facebook事件的爱德华多眼中,合作基于利益的合作该是世界上最稳固的关系,起码不会换来背叛。


莱克斯耸了耸肩,“我有一个更好的主意,扎克伯格是个蠢货,他早就因为口无遮拦惹恼了月亮报的记者,这次月亮报对着他火力全开也不奇怪。看看民众有多么蠢吧,全都信了那一套荒谬的报道,因为人就是这样的东西,只愿意相信自己想相信的,比起平平无奇的真相,果然还是刺激的猛料更像是真的。去找个传记作家来,不需要多有名气多有才华,听话会编就行,让他过来给我和爱德华多写一部爱情故事,不管是怎么样的庸才,给我写完传记都会出名的。”他转过头对着爱德华多笑了笑,“我们来好好教教扎克伯格一课,告诉他什么叫舆论战。他把你从我身边抢走一次,也该到我报仇的时候了。”


爱德华多感到不可思议,“你知道你在说什么么莱克斯?”


他用眼神示意嘉娜和莱克斯集团的人出去,等到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的时候,他走到莱克斯的身边。“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吗?我去看了你针对超人的那场演讲,我和你不一样,我甚至称得上是超人的粉丝,那位先生曾经救过我。虽然我不支持你对超人的激进态度,但是我得说我个人很支持你那次演讲。人类应该有保护自己的能力,不应该为神所左右,没有人能充当神明的角色。你说这些的时候简直像个救世主,虽然是矮小版本的,不过你看起来像在发光。”


爱德华多低下头,和莱克斯额头抵着额头,他软下声音,“莱克斯,人类不该是被玩弄的对象,而你也不应该扮演神明的角色。现在的你太傲慢了,你确实非常聪明,把所有人玩弄在鼓掌之中可能成功一次、两次甚至三次,但是事情不会总如你所想的进行。”


莱克斯看了他一会,笑了,他扶着爱德华多的肩膀推开他,“爱德华多,你到底是觉得我傲慢狂妄,还是你对扎克伯格旷日持久的保护欲又作祟了?圣人爱德华多,多么善良,多么悲悯,永远站在弱势方那里。”他的笑脸骤然一收,猛然抓住爱德华多的脸拉近,“你搞清楚一点,我没有追究不代表事情过去了。你知道你从订婚现场跟着扎克伯格走给我造成了多大的麻烦么?你是在羞辱我。”


爱德华多平静地看他一眼,“昨晚是我二十五岁生日,马克和麦克说我不快乐所以要带我走。我本来觉得很荒谬,但是我现在发现我确实很不快乐。”他没有提麦克的武力值,没有提他是被强行带走的,这些都没有解释的必要,既成事实面前提这些都没意思。“因为我发现我希望你能在乎我。越精美的包装和越精巧的计划只能让我觉得我更像一个帮助你摆拍的道具,而我想先做一个人。”


“虽然我们是从合作开始的,但我还是希望我的男朋友最起码可以喜欢我,即使你暂时做不到爱。爱本来就应该是胆怯、小心、患得患失的,需要摸索和试探。我知道你鄙视爱,痛恨爱,对你来说会比其他人更难,但是我下过决心,我想做一个例外。但你不能一点机会都不给我,莱克斯。在所有人都不看好我们的时候,在我所有的前男友都反对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起码你该是站在我这边的。”


爱德华多轻轻撩开莱克斯脸侧的碎发,“不是所有的关系都用利益去权衡的,不是所有的关系都需要算计。我们俩都对彼此坦诚一点,不要把用在别人身上的那套用在彼此身上,也许你会更喜欢这样的相处方式。”


爱德华多不知道他的话到底有没有对莱克斯造成影响,莱克斯最终还是开始招募传记作家了。爱德华多不支持也不反对,因为他和马克麦克闹出来的事情,一时之间也确实想不出更好的解决方法,但他坚持不能让莱克斯随心所欲把民众当傻瓜。他坚持在莱克斯面试的时候,他也要参与。他的人生里已经有一部足够戏剧的社交网络了,他不希望再多出一部恶俗狗血的文学“巨著”。


经过初筛来面试的都是文字功底过关,有一定才华的人,面对莱克斯公关部门的“暗示”,没听懂的人全部被刷了,而立刻心领神会的人,都或隐晦或直白的表达了一定会坚决按照卢瑟先生的意志办事,爱德华多则打足了精神,用最挑剔的态度挑毛病,用各种理由把这些人全部刷下去。双方就这么把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人都刷走了,场面一度很僵持,公关部门主管的脸色难看极了,爱德华多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视若无睹。公关主管去看莱克斯的脸色,却发现他根本没有动怒的意思,甚至还饶有兴致的期待爱德华多的下一个借口。


最终只有一个女记者让爱德华多觉得有点意思,她之前没有任何出版经历,但是报道的发言却相当大胆,不畏权贵,甚至还发表过曝光莱克斯旗下黑实验室的文章。她相当聪明,第一时间就听懂了公关主管的“暗示”,但她一秒都没有犹豫,既没有装作听不懂,也没有露出任何委婉的意思,“恕我直言,如果要我来写,我只会自己观察,写出真相。我听说卢瑟先生极度自信且讨厌傻瓜,盲从的人固然好,但是对于卢瑟先生来说不会太无趣了么?而且我并不觉得卢瑟先生会有任何需要掩饰,不敢让我写出来的东西。”


这话说的相当高明,甚至像是牢牢踩在莱克斯的性格上说出的,爱德华多得承认他对此印象非常深刻。果然,莱克斯最终选中了她,而爱德华多也不会有任何意见,一个正直的只愿意写出真相的记者,比他预想的要好太多了。


记者安妮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和他们两个人定下了多次采访的时间,她希望能够同时采访两个人,听听两个人不同的视角。她没有给出任何大纲,她的理由是任何采访大纲都会给他们两人预先准备的机会,不如当场随机出其不意,更能看出潜意识。这个理由说服了爱德华多,他对此感到非常满意,但是很快事情就产生了变化。


安妮:“萨维林先生,我听说你之前曾经把产业重点转移到新加坡,而且曾经打算移民新加坡,请问这是真的么?如果这是真的,我想问一下你最终放弃的理由。”


爱德华多:“是真的,我很喜欢亚洲的环境,新加坡从人文角度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城市,我觉得在那里居住会是很好的一件事。但是在我真正移民之前我认识了莱克斯,和他相爱了,我应该算是普遍意义上的双性恋,之前这并不困扰我,但是新加坡禁止同性恋,这方面的法律也很严格,会被判处监禁,社会风气对此也很严格,不利于我事业的发展,因此最终综合了各方面,我还是留在了美国。”


安妮:冒昧问一句,移居新加坡的想法是发生在那场“离婚官司”之后么?


爱德华多:是的。我知道有一种声音在说,我的这个打算是为了避税,但是我能向你保证,这是我最不在意的一个因素。


当天晚上,爱德华多和莱克斯都收到了安妮的文稿。


“……萨维林的骨子里是感性热情的巴西人,Facebook的官司之后,他试图远离美国这个伤心地,选择一个温和且适宜居住的新城市。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是一种自我保护机制,不管表面上有多少种理由,他选择新加坡这个反对同性恋的国家,潜意识里折射出的都是一种逃避,也许他无法再承受对扎克伯格感情的重量,因此,靠外在的限制来强化对自己的约束。但当爱火重燃的时候,为了爱而逃避的人,终又为了爱而回来,他用放弃一整个国家一整座城市为代价,为了莱克斯卢瑟而鼓起勇气面对加州这个梦碎之地……”


爱德华多:………


他当即给安妮打了电话,他捏了捏鼻梁,是真的开始头疼了,“您可能误会了些什么,我和扎克伯格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我并没有像传言中的那样在集邮,我和马克从头到尾没有交往过。”


安妮:“我觉得是您误会了些什么,我从头到尾并没有暗示你们曾处于一种浪漫关系中。就我了解和采访你们过去的一些同学以及我查找的一些资料来看,在你们的学生时代,你们俩之间的关系可以称得上是知己。一般人不会察觉扎克伯格先生作为一个大一新生的突发奇想有多么大的价值,而你立刻就能明白而且从一开始就坚定的相信他支持他。打一个也许并不恰当的比喻,你们就像是梅林和亚瑟王,彼此成就,缺一不可。扎克伯格先生确实对您造成了情感伤害,我并不认为这是我的胡说,另外,我一向反对将爱的定义狭隘化,爱也不应该有高低贵贱之分,每个人难道不都是真挚的爱着自己的母亲,爱着自己的朋友们吗?难道对母亲的亲情之爱,对朋友的友谊之爱,就比对情人的热烈之爱要低级么?为什么你对扎克伯格先生曾经的爱重就不能和你对莱斯先生的爱情相提并论呢?对不起,萨维林先生,虽然您是我的雇主之一,但是我有权利坚持把自己看到的真相写下来,我要对自己的事负责,我写下的每一个字都应该是真实的。”


爱德华多:……冒昧问一句,你采访我们同学的来源是?


安妮微微一笑,“只有深入你们双方社交圈的人的言辞才有参考价值,是莫斯科维茨先生。”


很好,达斯汀。


爱德华多马不停蹄地又给达斯汀打了电话,昨天达斯汀的电话因为顾忌马克种种原因他没有接到。


达斯汀接到他的电话非常开心,首先告诉了他那个IP地址他查到了,来源是莱克斯名下的一栋别墅,就是昨晚为他举办二十五岁生日宴会的那栋。对方非常狡猾,也是个高手,他追踪了20几个服务器才最终找到了这个人。


马克不会多此一举,他都敢当面来指责莱克斯了,何必再搞陷害这一手,而且这不太像马克的风格。


爱德华多至今不相信莱克斯监听他这件事,虽然ip来自莱克斯的别墅,但这总不可能是莱克斯自己陷害自己。莱克斯做事滴水不漏,如果真的是他做的,他也绝不可能放在自己家里做,现在看起来像是一场拙劣的陷害。


暂时他想不出什么头绪,索性搁置了。


达斯汀那边却很担心,问他为什么要问这个IP,是不是莱克斯对他做了什么。


爱德华多发现他身边所有的人,好像都默认莱克斯对他很不好,鉴于莱克斯一直以来的行事风格,他还无从解释起。


聊了这件事之后,爱德华多也没心情再跟贾斯汀问安妮的事了。但是想了想之后,他还是想问问达斯汀马克的情况,今早起来以后,他发现虽然昨晚的乌龙现在变成了一场媒体的狂欢,各种各样的解读角度都有,但是有部分媒体,尤其是曝光率极高的月亮报等,简直集中马力不遗余力的在黑马克。有一些匪夷所思的标题,爱德华多看了以后都觉得震惊,有理有据有节,逻辑清晰,颠覆性的重新构建了马克扎克伯格的形象,仿佛爱德华多一直以来认识的是个假的马克,而真正的马克卑微、弱小、可怜。


爱德华多告诉自己,他是facebook的股东,facebook的一切事情都和自己的利益息息相关,他有权也有责任去询问这件事。但是他一点也不想给那个不好好听人说话的马克任何不必要的信号,所以宁肯问达斯汀也不去联系那个讨厌的卷毛。


而一提到月亮报,达斯汀就有满腹苦水,“……克里斯都气疯了,他早就劝过马克平时不要太刻薄,你也知道马克的,他不会给任何人面子,之前他讨厌媒体瞎写你和他的事情,认为他们不配,为此狠狠羞辱过月亮报,现在很明显是遭到了报复。”


达斯汀犹犹豫豫,“…那个麦克到底什么情况?我问马克他也不说,他还把我拉黑了…我不信月亮报说的那些,但是马克到底为什么要雇佣他?”


爱德华多也犹豫了一下,但他又觉得没什么不能说的,而且达斯汀那种什么都好奇的态度容易惹上麻烦。“……你最好不要多管麦克的事情,他虽然看起来孱弱,但是基本上能吊打三十个马克,你可以把他当成弱化版的美国队长,这背后的牵扯太深了,你最好不要被扯进来。他勉强和我算得上是旧识,他算是为了我才来了加州,他非常单纯,性格也温柔,但是因为天赋一直被人利用,我本来希望他能过平凡幸福的生活,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马克又把他牵扯进来了。”


达斯汀听出来这话里有一股含蓄的指责,但是他不好说什么,默默把已经冲到喉咙口的“旧识是指你和马克那种关系的旧识么?”给吞了回去。


和达斯汀聊完之后,爱德华多突然想起一个事情,如果不从目的论考虑,而单纯从谁能做到这件事来考虑,莱克斯的别墅里确实有一个人的电脑技术出色到连达斯汀都会觉得棘手的地步。


虽然莱克斯昨天摆了他一道,用惊天魔盗团给了他一个“惊喜”,使他事到临头才知道丹尼尔他们被邀请了过来。不过就他所知,但凡是被莱克斯邀请参会的演出人员都差不多在一周之前就已经入住了别墅,时间上也是吻合的。


如果是惊天魔盗团的杰克的话,他到底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呢?爱德华多和杰克没有任何交集,如果一定要说,爱德华多只能联想到丹尼尔身上。而如果不是杰克,又会是谁呢?


现在问题来了,  爱德华多要如何在莱克斯眼皮底下,和丹尼尔见一面。


如果说这段时间以来的种种事情教会了爱德华多什么的话,那一定是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无论多么微小的误会和巧合,在放大镜的推动下,都会激化出无限的事端。在几个月前第一条推文出现的时候,爱德华多完全不会想到事情会演变成如今这样,明明只是关于自己的一条微不足道的八卦,却能发酵成对自己的生活和事业产生巨大的影响,如同巴西蝴蝶掀动翅膀掀起一场海啸,越来越多他的旧识被推动着卷进了这场事件里。明明只是荒缪可笑的一个源头,却越来越多人正儿八经地参与进来,多米诺骨牌一样推动一系列连锁反应,这让爱德华多不得不谨慎和反思,他和丹尼尔的见面会不会再引起任何问题,他不想再把事情搞得更复杂,如何把影响降到最低是他的优先考虑,但是反过来说,如果他真的避开所有人和丹尼尔单独私密见面,又成了某种意义上的猛料,好像哪里更不对劲了,爱德华多陷入了两难。


——————————

*1:详见集邮王子爱德华多1.0

*2:四大满贯是网球届的说法,集齐所有主要赛事的奖杯,这里是主持人在讽刺爱德华多的集邮行为获得了阶段性成果哈哈哈哈哈。

*3:疯狂的想要制造超级士兵的变态就是莱总哈哈哈哈哈哈哈,这里综了一点点超人的剧情,其实看过超人的人都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莱总搞出了自己和超人的私生子康纳,不过本文后面不会用到这个梗,要不然太复杂了。

*4:四个卷的演员杰西艾森伯格写的类似自传的书《我吃鲷鱼会打嗝》,这里是在玩梗啦哈哈哈哈哈。

本章别名文:“当整个世界都在搞事情的时候,唯一的正常人该如何自救”。

爱德华多好惨一男的,至今没有搞明白为什么他只是正常生活,事情却越来越复杂,可能因为背后是世界意志在作祟吧(不)。

莱总的信用越来越好,马总的信用呈负相关不断跌停,丹尼尔翻车了,爱德华多表面嫌弃麦克实则最怜爱他,认为他太单纯了玩不转这个复杂的社会和这些复杂的人。

玩个梗,为下章提前起个假标题:震惊!纯情r妻(?)私会旧情人!

这章是不是很肥!近8000字我写了好久哈哈哈哈。

评论(62)
热度(6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泡红茶的G | Powered by LOFTER